2014年歐洲專利局受理申請數初步統計

 

歐洲專利局於2015115日公布2014年受理申請數之初步統計,各項數據摘要如下:

1.          歐洲專利申請案已經連續第5年呈現增長,並於2014年達到新的高峰。2014年度共                 受理超過273,110EPC專利申請案,相較於2013年增長率約3%

2.          來自歐洲的申請案呈現穩定,僅增長0.3%

3.          來自美國的申請案快速增長,增長率約6.7%

4.          來自中國的申請案大量增長,增長率約16.8%

5.          來自韓國的申請案呈現穩定,增長率約1.4%

6.          來自日本的申請案呈現衰退,衰減率約3.8%

 

歐洲專利局將於2015226日披露更詳細的統計數據,屆時將針對個別國家、行業別及申請人提供更詳細的排名。

依據現有公布的數據可知,歐洲逐漸成為重要的申請地區,通過歐洲專利條約(EPC)申請之歐洲專利,可以簡化在歐洲地區的專利申請程序,從而減少申請成本。

由初步統計數據可知,中國大陸地區的專利申請人已經不再侷限於本國專利之申請,而是已經大幅對外進行專利申請,並且將歐洲專利視為重要申請地區。

 

參考資料: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5/2015011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專利
    全站熱搜

    Zoomlaw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