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檢索報告(International Search Report,簡稱ISR)與書面意見(Written Opinion):

申請人提出PCT申請後,國際檢索局(International Searching Authorities,簡稱ISA)將對申請文件進行檢索,針對其專利性做出第一階段的書面意見,依規定應於申申請日起3個月內或是優先權日起9個月內將檢索報告與書面意見傳送給申請人以及國際局。

 

國際初步審查(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Examination,簡稱IPE):

申請人可於PCT申請案的優先權日起22個月內或書面意見發下後3個月內,向國際初步審查局請求初步審查,取得國際初審報告(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Report on Patentability,簡稱IPRP)。

 

收到檢索報告與書面意見之後,申請人可以有以下作法:

 

1. 不做回覆

若書面意見表示申请案具有新穎性、實用性以及進步性,而且無其他形式缺陷問題,申請人可不提初步審查請求,在進入國家階段後,該書面意見將作為初步審查報告傳送至指定局。

 

2. 提交非正式意見

若書面意見肯定該申請具專利性,僅有形式上缺陷,申請人可提交非正式意見予國際檢索局,作為對書面意見回覆之紀錄,該意見陳述不會被公布,國際檢索局也不會審查,等到進入國家階段後,指定局的審委可能會將其納入考量。

 

3. 請求初步審查

若申請人想要修正說明書內容,克服書面意見中對專利性的核駁,可以向國際初步審查局提初審請求,並一併提出修正及答辯理由,藉此取得一份較正面的初步審查報告,對於進入國家階段後的審查有很大的幫助。

 (注意:只有書面意見發下後2個月內提出的修正請求項才會被公開。)

 

進入國家階段:

一般情況下,自提申日或優先權日起30個月內,申請人可辦理進入指定國。

 

 

參考資料:

http://www.wipo.int/pct/en/texts/pdf/ispe.pdf

http://www.wipo.int/pct/zh/seminar/basic_1/search.pdf

 

arrow
arrow

    Zoomlaw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