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優先權文件交換計畫(Priority Document Exchange Agreement,簡稱 PDX)由美國專利局先發起,為了簡化遞交優先權文件程序,先後與歐洲(EPO)、日本(JPO)、韓國(KIPO)及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協議,提供申請人免費的電子優先權文件交換服務。此計畫可以節省申請優先權文件的費用與時間,也避免紙張的浪費。

近日中國專利局與歐洲專利局最近也達成電子優先權文件交換之協議,於2012年9月3日起生效,韓國專利局也計畫將範圍擴大至中國,可見此計畫的重要性。

 

電子優先權文件交換計畫簡介如表格所示:

  PDX簡介  

參考資料:

http://blog.epo.org/international-co-operation/epo-and-sipo-moving-ahead-with-electronic-document-exchange/

http://big5.sipo.gov.cn/zwgs/gg/201208/t20120824_742833.html

http://www.trilateral.net/projects/worksharing/pdx/info.pdf

http://www.uspto.gov/patents/process/file/pdx/pdx_index.js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先權文件 專利
    全站熱搜

    Zoomlaw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